創校理念

私立皇佳幼兒園~
 本園成立於民國81年。全體教
職員學經歷豐富,具高度敬業和服務
精神,採「啟發式教學」,園地面積
700多坪,場地寬闊,花草樹木綠
地如蔭,是個舒適的學習環境。
 
 本園教育主張是讓幼童在自然
環境下,以實物的觀察,訓練感覺獲
得經驗,鼓勵幼兒自發的遊戲中快樂
的學習,引發兒童學習興趣,活潑心
靈發揮幼兒潛能為目標。
 本園成立至今,一直本著回饋社
會的理念來從事幼教工作,
承蒙各界及家長的支持,方有今日之成果。今後本
園更將本著一貫的熱忱、感恩與付出的
教育理念為我們下一代全力以赴,我們
將著重老師的在職進修、專業知識及教
育品質提昇,增購軟體設備,激發幼兒

潛能和創造力。推展親職教育、達到三合一的教育(學校、父母、小朋友),讓
每個家庭、每個幼兒更溫馨更幸福、社會更安定──這是我們最大的期許。
 在幼教這條路上已經走過了近二十個年頭,當初一頭栽了進去,便無怨無悔堅守這份神聖的工作,因為唯有孩子天真無邪的臉孔,才能深深吸引我。從事幼教工作讓我感受到對一個三歲大的孩子,幼稚園是快樂的地方,在遊戲間玩洋娃娃,積木堆得高高的,快樂地看它們淅瀝嘩啦倒下來;在教室外玩球、騎三輪車、跳房子、四處走動;安靜的時間則聽音樂、畫畫;故事時間則可以看看書、欣賞圖片、或者有秩序的排隊走線練習等。 

在幼兒園與同學閒聊、與老師談話、學習新知、分享並關心別人。度過一個充滿快樂的一天,每個孩子皆體會到某些新的東西,經由老師的幫助,孩子不知不覺間發展了語言能力,認知技巧、動作控制、創造力、社會行為等。

幼兒園在孩子的眼中,就像是個充滿歡樂的地方,但是實際上卻是非常特殊
的學習經驗。我非常喜愛這份工作,因為能和孩子們一起成長學習,我也從教學中體會到當老師的不易。除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之外,超人般的耐力更是不可或缺。老師如此,更何況當一位園長需要有更多的理念與經驗才能提昇教學品質,落實的將教育推展到家長、孩子身上,這是我的重責大任。

幼兒園中我深信一個人的成功與否,他的背後都有很多人的協助,雖然我也
有很多的失敗與挫折,但我很珍惜這一路陪我走過來的老師、家長、與朋友,因為有他們的陪伴,促進我在幼教旅途中不畏艱難,勇往直前。一個人如果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時,那是最美、最真實的,因為他知道航向何處。我很肯定地告訴自己,我會堅守自己幼教崗位,做一位服務幼教的尖兵,因為這份職志讓我的生命充滿綺麗色彩。

 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敬祝  鈞安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園長 卓素蕙敬上